首页 > 公积金常识

04月20号

2021年

新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

问:新单位如何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账户设立? 新建单位从何时起办理住房公积金开户? 答:新设立的单位应当自设立之日起30日内,提供具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营业执照(财供单位缴存登记时,另需提供单位设立文件)、单位法定代表人身份证、经办人身份证、在职职工工资表等材料向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并办理个人账户设立手续。

04月15号

2021年

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单位合并

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单位合并   问: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单位合并、分立、撤销、破产、解散、改制的,应办理哪些手续?   答:单位有合并、分立、撤销、解散、破产、改制等情形的,应为职工补缴以前欠缴(包括未缴和少缴)的住房公积金;单位因合并、分立和改制等而无力补缴住房公积金的,应当明确住房公积金缴存责任主体,才能办理合并、分立和改制等有关事项,并自发生上述情况之日起三十日内由原单位或者清算组织提供单位发生上述情况证明文件的原件、复印件到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变更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并同时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转移手续。

04月15号

2021年

新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

 新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   单位新录用或者新调入职工的,应当自录用或者调入职工之日起三十日内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账户的设立手续,并同时为已设立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的职工办理账户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