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之窗

04月16号

2024年

县住房公积金服务中心 开展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严明纪律,增强干部职工纪法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4月15日,中心开展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上,重点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的部分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丨底线红线不能碰 碰了就万劫不复》等案例,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从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会议强调,一是强化纪法教育。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持续用政治理论知识、规章法律制度等丰富自身,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强化以案为纪、以案为诫。持续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典型案例深入排查反思,规避风险,避免“误入歧途”。三是强化作风建设。培树清正廉洁优良作风,发扬积极干事创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推动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12月01号

2023年

县住房公积金服务中心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年11月30日,县住房公积金服务中心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红岭主持会议,县纪委派驻纪检组副书记高永志到会指导,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上,陈红岭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班子成员结合巡察反馈意见,直面问题不回避、深挖根源不遮掩、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为进一步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打下了坚实基础、增强了内生动力。陈红岭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始终把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加坚定清醒的政治自觉、坚决有力的整改措施,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认真做好各项制度规定的修订完善,努力形成以巡促改、以巡促治的长效机制;要把巡察整改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中心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努力推动我县住房公积金事业再上新台阶。 

09月21号

2023年

滑县住房公积金服务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9月19日,滑县住房公积金服务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开班仪式。中心党组书记陈红岭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本次读书班的范围是涵盖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干部。读书班的主要任务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一篇一篇读、逐字逐句悟,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对党的创新理论入心见行、善思善用,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就开展好这次理论学习读书班,陈书记要求全体学员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二是当好学习表率,做到锤炼品格强化忠诚,要在担当作为、实心为民上作表率,做到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做到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三是严格学习要求,确保集中学习学有所获取得实效,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滑县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本次读书班为期7天,共分集中学习、汇报交流两个阶段进行,学习内容主要结合主题教育必读书目、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公积金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等进行安排,读书班突出沉浸式自学、集中学、坐下来学,突出“带着问题学”,突出联系实际学,主要采取集中自学、 专题辅导、研讨交流、消化自学等方式进行。

09月07号

2023年

县住房公积金服务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8次集体学习

9月7日上午,县住房公积金服务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8次集体学习,党组书记、主任陈红岭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鑫、县委意识形态专项巡察组组长席瑞娜列席会议并点评,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作为学习的第一议题,随后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视频,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要求,全体中心组成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真功见实效。一是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把握时代发展规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在干部职工、办事群众中做好文化传承发展、生态文明、耕地保护宣传引导工作,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三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部门职责,突出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原则,同事之间、与办事群众之间要互相理解,兼容并包,推进住房公积金事业和谐发展,更好助力人民群众安居乐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