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机构设置

06月20号

2023年

中心机构设置

1.综合股。承担中心日常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管理服务,承担文电、会务、机要、保密、公文类档案、应急、值班等工作,承担中心机构编制、人事劳资、技术职称和职工教育培训工作,承担党风廉政、精神文明建设及考核和管理工作,承担中心国有资产监管等事务性工作。2.归集股。负责拟定全县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业务政策,为政策有效执行提供技术保障;负责组织指导住房公积金年度基数(比例)调整工作,为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降低缴存比例或缓缴提供保障;对归集、提取业务提供技术服务,负责全县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工作,负责全县归集扩面和归集提取业务汇总分析工作。3.信贷股。负责全县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受理、调查、审批、发放和回收工作;拟订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的各项制度及操作规范;负责对委托银行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监督管理辅助性工作;负责贷款本息的清收及逾期贷款的处置;编报全县贷款计划和业务报表;承办贷款文书和贷款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公积金贷款业务汇总分析工作,会同管理股开展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4.计财股。负责编制全县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业务收支预算以及执行情况的报告;负责中心的经费财务工作;负责编报全县住房公积金、经费财务报表;负责全县财务指标考核工作;负责对各受托银行资金调拨考核;负责办理中心与各承办银行住房公积金结算及对账工作;负责全县住房公积金各项指标核算、统计及业务分析工作;协调管理股开展相关业务。5.管理股。具体承办全县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支取、贷款等工作;负责服务大厅的人员岗位调配、培训、服务质量、劳动纪律和办公环境维护;负责服务大厅工作秩序和投诉处理;负责服务大厅各项业务汇总和分析;执行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6.信息技术股。负责全县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工作;为住房公积金业务管理系统提供技术保障;承担中心公积金业务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网站系统相关硬件与网络的日常管理、维护工作;负责业务数据传输和管理;确保公积金管理信息网络的系统安全,保证机房的安全运行;合理分配公积金管理系统各岗位人员业务权限,确保公积金各项信息数据的安全;负责网站模块的设计、更新和维护工作,并做好日志;负责信息化技术培训等工作。7.分支机构:东区管理股。依中心授权在管理服务区域内具体承办全县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支取、贷款等工作;负责本分支机构人员岗位调配、培训、服务质量、劳动纪律和办公环境维护;负责工作秩序和投诉处理;负责各项业务汇总和分析;执行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

05月16号

2020年

中心机构设置

  (一)综合科   负责单位党政日常管理工作,督促检查机关工作制度的落实;负责重要会议的组织和决定事项的督办;负责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承办文秘和公文管理、保密、档案、安保、信访等工作;负责中心机构编制、人事劳资、技术职称和职工教育培训工作;承担党风廉政、精神文明建设及考核和管理工作;负责中心国有资产监管等事务性工作;依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及相关法规对内部业务科室进行稽核;承担县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二)归集执法科   归集执法科职责   负责宣传、贯彻住房公积金的相关政策,起草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等相关业务的有关文件;负责住房公积金的催建、催缴工作;对缴存基数、缴存比例、基数变更、增加、减少、转移、补缴业务进行审核;受理单位住房公积金缓缴申请,并按程序办理报批手续;   组织和实施对不按规定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单位的行政执法工作。   (三)信贷科   负责全县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的受理、调查和发放工作;拟订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的各项制度及操作规范;负责对委托银行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监督及管理工作;负责贷款本息的清收及逾期贷款的处置;编报全县贷款计划和业务报表;承办贷款文书和贷款档案管理工作。   (四)计财科   负责全县住房公积金的财务管理和核算工作;负责单位日常经费的财务管理工作;负责编制住房公积金年度预决算,编报财务报表和住房公积金业务综合报表;负责全县公积金资金的调度、平衡和保值增值;监督检查委托银行公积金的结息和对账工作;会同归集科办理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转移、封存等工作;会同信贷科承办公积金贷款的资格审查、贷款拨付和本息回收工作。   (五)管理部   具体承办全县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支取,负责贷款业务的前期考察等工作;负责管理部的人员岗位调配、培训、服务质量、劳动纪律和办公环境维护;负责管理部工作秩序和投诉处理;负责管理部各项业务汇总和分析;执行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承办中心交办的其他事项。   (六)信息技术科   负责县住房公积金网站维护和计算机信息系统维护等有关电子信息技术工作;负责上网的住房公积金业务数据备份;根据政务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收集、编发相关政务信息,负责做好网上政务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