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实现房贷第一

来源:     点击数:749     发布日期:2021-06-01 11:59:55

 

我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真落实省市县尽快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工作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要求,结合本单位权责清单对接本系统省级有关规定,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大胆创新管理模式,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推进了房贷业务发展再上新台阶。目前,发放贷款的总量在全省十个省直管县位居第一,放贷速度、增长率、可贷额度和资金使用率、贷后管理在全省皆位列前茅。截至今年5月31日,共累计发放贷款571笔、22656.8万元,同比增长87.16%;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率86.41%,住房贡献率达190.57%;全业务网办率达到74%。具体作法:

 

一是实施公积金贷款业务“一网通办”。通过完成公积金业务系统“双贯标”,减省受托银行签约环节,实现公积金贷款业务“一站式”办结。开发上线综合服务平台,实施公积金贷款业务“一网通办”和全程消息推送提醒。

 

二是优化公积金贷款流程,压减办理时间。制作公积金贷款流程图,把申请办理步骤进行规范、清晰解说,并通过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对外公布。开发电子档案系统和电子化申请表格,贷款申请受理时间减少三分之二以上,贷款审批承诺时限减至5个工作日(法定时限为15个工作日)。上线包含网上服务大厅、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和智慧终端的综合服务平台,使缴存人员足不出户就能查询、申请使用公积金。推出按年提取公积金偿还贷款和逐月冲还贷款业务,有效缓解了缴存人员的还款压力。

 

三是适时调整信贷政策,防范化解管理风险。组织人员查处虚假代缴小公司,注销18家,清退600余人;按照“缴存贡献度和贷款权益挂钩”原则,调整信贷政策,使之整体上更加公平合理,彻底封死虚假代缴者的大门。

 

四是聚焦办理量大、企业和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重点事项,按照“四减一优要求”,推进流程优化再造。对审批服务标准进行科学细化、量化,积极落实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着力构建和完善形式直观、易看易懂的办理流程图(表)和办事指南,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和可用度、明白度,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

 

 

 

上一篇:滑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楼盘政策咨...

下一篇:新乡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到我中心考察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