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指南

来源:     点击数:3229     发布日期:2020-04-15 00:00:00

贷款的条件

1、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并连续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在职职工,即具备申请公积金贷款资格。

2、有稳定的收入和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3、不低于购中心规定的自筹资金,提供中心认可的担保方式;

4、必须是购买本县区域内的自住住房,所购房屋必须是公积金签约楼盘。

5、夫妻双方在未终止第一次公积金贷款前,不得再次申请贷款。

6、住房公积金二套房贷款申请时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需结清6个月以上,不对第三套住房发放贷款。

 

贷款利率

贷款期限5年(含)以内利率为2.75%;5年以上利率为3.25%;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1倍。贷款期限内如遇国家利率调整,自下一年1月1日起执行新的贷款利率。 

 

可贷额度

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单笔最高限额55万元。

 

首付比例

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第二次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40%。

 

贷款期限

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借款人法定退休年龄的剩余工龄,最长期限不超过30年。对信誉好的借款人,其贷款期限原则上可以延长到借款人法定退休年龄5年后的年限(男65周岁、女60周岁)。

 

需要提供的材料

 

1、商品房买卖合同;

2、首付款单据;

3、申请人有效身份证;

4、配偶身份证;

5、主借款人近期的个人征信报告;

6、公积金贷款个人受托银行I类卡;

7、申请人及配偶户口簿(首页、户主页、本人页)和婚姻证明(结婚证、离婚证明或离婚判决书)、未婚的填写未婚声明;

8、异地公积金缴存人员还需提供《异地公积金贷款个人缴存证明》、不少于最近6个月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明细》;担保人需提供身份证、户口簿。

 

 

还款

月还款额原则上不超过家庭收入的60%。

 

 

提示:申请人夫妻双方需预约、同时到场办理。 

上一篇:滑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业务详解

下一篇:住房公积金贷款办理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