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住房公积金多措并举保障公积金贷款资金安全

来源:     点击数:466     发布日期:2019-12-27 16:35:49

为进一步降低贷款逾期率,预防贷款风险,保障公积金贷款资金使用安全,确保信贷业务健康平稳发展,我中心采取多种措施,加强贷后管理,加大催收力度,有效控制了贷款风险。

 

一、转变观念,提前告知。信贷科对近年来的公积金贷款逾期数据进行分析,发现逾期原因多样。有的是工资没有按时发放造成的,有的是没有认真了解还款政策造成的,只有少数是恶意拖欠。针对这种情况,我中心转变观念,从逾期进入黑名单再催收变成首次逾期立即告知。

 

二、恶意拖欠、铁腕追偿。今年有牛某某、卢某某、张某某等3人拒不按时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我中心经过多次电话催收和预约面谈无效后,果断采取措施,通过法院追偿和扣划保证金等多种手段强制结清贷款。

 

三、依照合同、强制结清。按照住房公积金借款合同相关条款规定,当借款人出现双方约定的违约情形时,中心有权强制扣划借款人在我中心开设的公积金账户应还款项。依照该条款,今年中心开发完成个人住房公积金强制结算模块。为今后的贷款催收工作提供了更强的保障。

 

   一系列贷后管理的组合拳,营造了“诚信畅行、失信必惩”的浓厚氛围,对失信人员形成有效震慑,贷后行为日趋规范,中心贷后逾期率保持在0.01‰的较低水平。

 

 

 

                                                                                                                     滑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9年12月26日

 

 

 

上一篇:滑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12329热...

下一篇:加大执法力度 归集扩面工作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