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房公积金举办“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家风故事分享会

来源:     点击数:568     发布日期:2021-06-25 17:07:28

 

 

为继承和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凝聚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家庭力量,充分发挥家风家训的教化作用。6月25日下午,县住房公积金在二楼会议室举办“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家风故事分享会,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活动在歌曲《家和万事兴》中拉开帷幕。在学习典型环节,3位中心党员代表通过一个个家庭小故事,分享了自己以及部分历史名人的家风家训。“清白做人,廉洁做事”是倪红亮副主任的父亲留给儿孙的家训。“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是三国时期著名政治家诸葛亮对儿子的殷殷教诲。“向党一片丹心,育儿粗茶淡饭”是伟大的革命先烈江竹筠在狱中留给孩子的绝笔。一个个故事、一封封家书,令在场的每位干部职工无不为之动容,从而激发出对自己家庭家风家训的追溯和对处世之道的审视。

 

故事分享会结束以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从家风家训故事所展现出的传统美德中汲取养分,传承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爱党爱国的精神文化,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上一篇:守护堤坝 保卫家园---滑县公积金...

下一篇:浓浓端午情 拳拳爱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