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滑县隆重庆祝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30周年活动侧记

来源:     点击数:617     发布日期:2021-06-22 08:56:02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30周年,是我县住房公积金制度实施的第15年。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的维护职工的权益,构建住房保障体系的主旋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滑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了“庆祝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30周年”系列活动。

 

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中心以推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扩面为重点,以庆祝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30周年为契机,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采取新媒体和现场活动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宣传住房公积金的惠民政策和服务举措。在中心官方网站设立“庆祝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30周年”浮动飘窗,制作住房公积金政策解读小视频,并在滑县新闻、县城中心户外显示屏、服务大厅电视等媒体循环播放。联合开发企业与合作银行,在售楼部和营业厅悬挂住房公积金宣传条幅,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在全县掀起了一股强劲的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热潮。

 

 

举办业务咨询会。抽调业务骨干,走进梦想城、泰和府和建业城等楼盘,现场为销售顾问和购房群众讲解公积金政策。于中心服务大厅前、新区体育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举办住房公积金业务现场咨询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分发宣传资料、面对面回复群众咨询等方式,宣讲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相关政策,介绍住房公积金相关业务具体办理程序,受理职工有关住房公积金诉求,为群众搭建起了一个全面、便捷、高效的现场咨询平台。

 

 

举办行业代表座谈会。与房产服务中心、金融办、银保监办、人行、20家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和12家银行召开了滑县房地产市场暨金融服务座谈会议。会上,中心主任李子兵通报了滑县住房公积金贷款运行情况,听取了参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了各房地产企业库存、新建、销售及公积金贷款需求,巩固了与合作银行的协作关系,找准了服务民生的努力方向,更好助圆群众“安居梦”。

 

 

开展业务技能竞赛活动。随着“放管服”改革工作的深入推进,住房公积金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全业务流程化、结算自动化、渠道管理统一化,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中心特举办了住房公积金业务技能大比武。此次技能比武以上机操作的形式,围绕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业务实操内容,对大厅工作人员进行考核。既切合住房公积金业务发展的专业需求,又提升了参赛人员的业务水平,为缴存职工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体验。

 

砥砺奋进三十载,而今迈步从头越。中心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不断谱写滑县住房公积金事业更为辉煌的篇章。

 

 

 

 

 

上一篇:滑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书记讲党课—...

下一篇:县住房公积金与中行滑县支行开展党日...